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动态 > 正文
平梁镇:坚持“三项到位” 持续提效能转作风

作者:李连辉 杨国鑫    来源:平梁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03  [ 关 闭 ]

为落细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平梁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建设常态化开展,通过坚持“三项到位”,持续提效能、转作风,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坚持组织制度保障到位。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谋划、相关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模式,并将全镇机关干部按职责分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四个专项工作队,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定期组织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县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并因地制宜向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印发平梁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专项整治工作清单。全镇上下鼓足干劲,扛牢使命,形成“对上汇报、对下协调、左右协同、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坚持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同志撰写思想报告,交流心得体会,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对照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从思想认识、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权力运行等7个方面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思想理论的武装为全镇领导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夯实作风建设之责,增强思想教育之效。

坚持问题查摆整改到位。针对全镇各村(社区)、各站所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自己找、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的查摆机制,并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查摆整改台帐,对系统梳理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目前共发现村干部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理论学习不积极、工作履职不到位等问题10余条,并对所查摆问题分类施策整改,对可以马上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规定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步骤,持续进行整改;对产生不良影响的,开展审查调查,严肃问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提供纪律约束。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