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动态 > 正文
双乳镇:简办升学礼 树文明新风

作者:李军    来源:双乳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25  [ 关 闭 ]

十年寒窗苦读书,一朝金榜题名时。8月23日,双乳镇为18名准优秀大学新生举办“集体升学礼”仪式,通过集体“升学礼”代替私下“升学宴”,用简约的仪式为双乳籍大学新生助学送行。

升学礼仪式上,宣读了镇党委、政府关于拒办“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组织现场学生签订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并向其赠送礼品和纪念品。镇党委书记柳杨向准大学新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珍惜青春岁月,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做只争朝夕的逐梦人;希望他们增强自信,坚定信心,做坚韧勇毅的追梦人;希望他们奋力前行,拼搏进取,做有所作为的圆梦人。祝愿莘莘学子志存高远、再接再厉、学成归来,以优秀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准大学新生代表李德楷表示:“参加集体升学礼仪式,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感谢镇村组织的关心厚爱,感谢家乡领导的诚挚祝福,感谢父母老师的辛勤培养,我一定心怀感恩,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带头规劝亲朋和同学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做到不铺张、不浪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大家的期待厚爱”。

近年来,双乳镇通过积极宣传引导、签订个人承诺、加强道德评议、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明察暗访等措施杜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努力让新民风建设由潜移默化到落地生根,有力推动新民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