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动态 > 正文
铁佛寺镇:久久为功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

作者:俞凯迪    来源:铁佛寺镇纪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0  [ 关 闭 ]

“今天值班人员有哪些?是否都在岗履职?”

“请打开公务用车系统,我们查看一下公务用车使用情况。”

“今天在机关大会上组织大家学习县纪委印发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近日来,为深入贯彻县纪委监委2022年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实施方案,铁佛寺镇纪委对“五一”、“端午”值班、村级“廉政灶”、公务用车、疫苗接种、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节前廉政教育。该镇纪委利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转发廉洁过节信息,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组织学习县纪委印发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的通报,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谈心谈话。该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抓早抓小,主动发现和查找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敲警钟,并将镇站办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谈心谈话的重点人群,结合他们的本职工作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谈心谈话。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纪委重点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突出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手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

2022年以来,铁佛寺镇纪委共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3起,开展谈心谈话6人次,开展监督检查7次,未发现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