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动态 > 正文
平梁镇纪委:加强监督检查 促推干部履职尽责

作者:李连辉    来源:平梁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31  [ 关 闭 ]

“最近咱们村的环境卫生整治起了大作用,以前乱堆乱放的现象没有了,家门口变得更加干净整齐了。环境变好了,每天心情也更舒畅了。听说后期镇上还会给每家每户修建小庭院,栽种果树,不仅好看,结果了还能卖钱,咱们老百姓的好日子真的是越来越有盼头了”,平梁镇纪委在对二郎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时,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从一个月前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亟待解决到如今收获村民如此高的评价,群众看到的是人居环境质量的改善,而这变化背后凝聚的是平梁镇全体镇村干部辛勤的付出,靠的是全体镇村干部严的作风与实的担当。作为一名镇纪委干部,我对此深有体会。

今年2月份以来,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质效,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平梁镇环境卫生管理维护水平和人居环境质量,为发展乡村庭院经济奠定环境基础,平梁镇制定了《316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扫干净、摆整齐、去淤污、搞绿化”的目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镇纪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明确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原则,紧扣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树立“抓住关键少数、服务绝大多数”的监督理念,对重点村(社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及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同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切实提高了干部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意识,保证全镇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干净美丽、生态宜居的锦绣平梁贡献合力。同时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提升基层监督效能的途径,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平梁镇纪委书记邹梦凡说道。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