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廉政要闻 > 汉阴风纪 > 正文
汉阴​:一份“辣味十足”的建议书

作者:李明明    来源:五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4  [ 关 闭 ]

“现责成你局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今年8月,汉阴县纪委在核查有关问题线索时发现县公安局在队伍日常管理、警风警纪和服务群众意识等方面有所缺失,县纪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县公安局党委发出了一份“辣味十足”的纪律检查建议书。

今年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把“两书”作为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手段,针对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两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让监督触角抵达“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制发“两书”16份,其中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监察建议书9份。

“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我们高度重视,在全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教育整顿活动。”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同时为提升整改成效,县纪委监委安排联系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执行情况全程督办,对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进行持续跟踪督导,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制发“两书”的关键在于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落实“走过场”、整改效果“打折扣”等现象发生,县纪委监委按照“谁建议、谁跟踪”的原则,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检查、书面报告、专题约谈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实行全程跟踪督办,严格督促有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认真落实“两书”建议,并将“两书”采纳和落实情况进行反馈,同时对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审核把关。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发挥‘两书’作用,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堵塞漏洞、建章立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深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汉阴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