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汉阴法院积极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钟志、熊玮    来源:汉阴法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7  [ 关 闭 ]

    为坚决刹住法官干警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确保法院清明、法官清廉,司法公正,12月17日汉阴法院组织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会议,扎实推进此项整治工作。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汉旗向全院法官干警学习传达了县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从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整治内容、工作措施、个人自查自纠报告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法官干警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充分理解组织的严管厚爱,打消思想顾虑,主动上缴违规收送礼金,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党组书记、院长张晓坤强调,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一项重大举措;人民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公正廉洁是法官干警必须严守的生命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上时刻保持高度思想警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做到不违规收送礼金、不碰纪律“高压线”。二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教育动员、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三要消除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主动上缴以往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警示片》、《贪与悔》等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并与各位法官干警签字背书,现场签订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承诺书》。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