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业务之窗 > 文苑 > 正文
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作者:吴兆舟    来源:县直机关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1  [ 关 闭 ]

观看了安康市纪委监委的警示教育片《镜鉴》,其中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有的发生在领导干部身上,有的发生在普通干部身上。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一个成员犯错,导致整个家庭都甚至几个家庭都失去幸福。如果在犯错的初期有人及时提醒制止,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干部自律意识不断增强,一些违纪违法犯罪分子在对干部本人正面腐蚀无效的情况下,就会把目标瞄准干部的近亲属。如果干部的配偶、子女、父母等家庭成员不警惕,就会被“糖衣炮弹”击中,既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也给自己的家庭带来损失。所以,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让广大干部的家庭成员懂得,关心和爱护干部不仅仅是党组织的事,也是一个家庭的责任,廉沽自律不仅是对干部本身的要求,也是家属应尽的义务。

家庭成员的贪与廉,对党员干部本人的贪与廉产生着及其重要的影响。家属能经常敲敲警钟,对促进干部廉洁是非常必要和行之有效的。干部家属要注意提醒干部廉洁从政,监督和促使其廉洁自律。通过干部“把严前门”、家属助廉“守牢后门”,共同铸就反腐防腐的坚固堤坝,把家庭建设成为和睦温馨、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