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业务之窗 > 文苑 > 正文
“问政直播”不是“网红直播”

作者:柯昌俊    来源:二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5  [ 关 闭 ]

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传播途径,在近两年成为一种大热的现象。而部分地方政府凭借敏锐的嗅觉及洞察力,紧跟互联网发展潮流,将问政与直播相结合,发展出了独具互联网时代特色的“问政直播”。这种新模式值得各地政府倡导推广,这种政务创新思想更是值得深入学习。但8月1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则“感觉分会场有些领导是有些疲惫了”的新闻,文章介绍了在问政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中,两名与会领导一个在躺着睡觉,另外一人在玩手机的“网红”场面。这场闹剧,暴露出了他们对工作、对人民不负责的态度,损害了政府的形象,让这场问政直播“变了味”。

问政直播不是网红直播,直播的目的在于问政。我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问政直播的目的是解答人民的问题、解决人民的矛盾,它不是流量的增长,不是作秀的场面,更不是政绩的表现;他是广大群众监督的平台,是广大群众发声的渠道,是广大群众与党与政府对话的窗口。唐宗汉祖,纳谏于民,换来了国家的繁盛与强大;唐玄宗周厉王,拒谏于民,导致了国家的动乱及灭亡。历史是一面镜子,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民为重。在问政直播中,要重点抓住人民群众的问题,而不是消极懈怠,最终反而让自己成为反面的“网红教材”。

问政直播不是网红直播,要问政于心。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三严。严以修身,儒家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的使命及要求,关键在于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严以用权,道家讲无为而治,无为而治不是不作为,而是不妄作为,要遵循客观发展规律,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越要牢记权力的使命,坚持权力属于人民、用权力造福人民。严以律己,佛家主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为党员干部,更应严以律己,宽以待民,做到自重、自警、自醒,清正廉政,勤政爱民。结合问政直播,党员干部需首先摆正心态,要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群众之事无小事”,实事求是、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做到问政于心,才能做到问政于民。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观念,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问政直播是一种新的发展理念,是与时俱进的发展模式,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发展的潮流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待问政直播,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切实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不能让问政直播成为一种生命力极短的网红直播模式,而要做到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真正的问政于心、问政于民。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