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业务之窗 > 文苑 > 正文
“问政直播”岂可“消极懒怠”

作者:王梦秋    来源:组宣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8/16  [ 关 闭 ]

8月12日,人民日报发出一则名为“感觉分会场有些领导是有些疲惫了”的新闻,引发了我的好奇。文章“隆重介绍”了甘肃省陇南市文广旅游局两名参会领导在问政类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现场一个在躺着“睡觉”、一个在走神、玩手机的“神场面”。

“直播问政”和“直播带货”“直播接访”类似,是领导干部与群众互动的新方式,也是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开展为民服务工作的新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作风转变和媒介融合意识。被曝光的这两位“文旅铁军”在直播问政活动中的参会状态被主持人及上级领导多次点名,貌似“小过失”的背后,隐藏着工作作风的“大问题”,直接说明了他们工作纪律涣散、为民服务意识缺失。如此荒诞的直播现场,看似是个人行为,也损害了政府形象,更显示了有关单位和个人对为民服务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缺乏严肃的反思,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们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

直播是显绩,工作是潜绩,要做好“显绩”与“潜绩”的中心平衡,则需要将功夫下在镜头外。首先要强化思想作风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真正为百姓做事,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其次要增强干部工作素养,以岗位大练兵、业务知识培训为重点,增强干部履职能力,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要严肃纪律规定,加大“四风”扫除力度,清除部分干部身上的思想之尘、行为之垢,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从根本上消除“消极懒怠”的作风顽疾。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