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业务之窗 > 文苑 > 正文
守过寒冬见花开

作者:尹晓慧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09  [ 关 闭 ]

凤堰古梯田的油菜花开了,朵朵油菜花点缀在田间地头,虽不繁茂,却让古梯田平添了几分春意,花开了,春天来了。

穿过凤堰古梯田,来到田凤村处,这里曾设有一个疫情防控卡点,现在早已经按要求撤除。此时,这里没有了那顶蓝色帐篷,没有了挂在帐篷内随着寒风摇摆的孤灯,没有了守在路旁的排查点指示牌,当然也没有了那群顶着雨雪天气伴着孤灯坚守的人。

2020年2月6日下午,漩涡镇纪委驱车前往田凤村疫情防控卡点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出发的路上,山下飘着小雨,随着车子向田凤村卡点驶近,温度越来越低,凤凰山上的风很大,还飘着小雪,下车时,我们不禁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寒风吹得挂在帐篷内的那盏小灯直晃悠,鲜红的党旗迎着寒风飘扬,发出“啪啪”的声音,在安静的山上分外响亮。

看到车临近,工作人员早早地站在卡点处等着,近了才看清是镇党员干部和村干部,他们手里拿着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和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本,身上穿着厚实的棉衣,脸上戴着口罩,露出的脸和手已经冻得通红,不用翻看记录本,就能知道在这个雨雪交加的天气,他们一直在这里坚守。

望着这些在寒风中值守的党员干部们,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士兵笔直地站在哨卡旁迎着风雪站岗执勤的画面,不禁鼻头一酸。镇纪委书记喻斌对值守干部们说:“大家辛苦了。这里海拔高,气温低的很,你们要多穿点,注意保暖,也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保重好身体。”“好的,我们穿得厚,实在太冷的话,我们会轮流去帐篷里躲一躲。你放心,我们这一直都有人值守,绝对不会脱岗,你随时来检查。”值守干部们认真的说道。呼呼地寒风里,看着只能挡风不能保暖的帐篷,我不禁有些哽咽。

离开时,看着后视镜里挂在帐篷内的孤灯,迎着寒风高高飘扬的党旗和站在旗下渐渐模糊的人影,我心中充满了力量,正是有了一群群这样的值守人,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有序有效开展。

惊蛰到,春耕忙。惊蛰过后,天气转暖,仲春时节开始了。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当下阳光明媚,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漩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村民们抢抓农忙时机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多了许多劳作的身影。

今天,我们又路过凤堰古梯田到田凤村原卡点处时,一路上,随处可见油菜花开了、山花开了,田地翻挖了、春季的茶树苗育上了……村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到处都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成为田地里最具生机的“乐曲”,给春日里的光景增添了无限活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守过寒冬的日子,春天如约而至,我们迎来了春暖花开。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