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业务之窗 > 文苑 > 正文
“疫”线监督不停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抗疫故事

作者:张军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5  [ 关 闭 ]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
   除夕晚上,我的朋友圈被这样的信息刷屏:“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正月初三一早,我被安排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说实话,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即将走上“战场”。害怕妻子和父母担心,我告诉妻子我去值班,就是在办公室,不在外面跑,没想到她却很了解我的工作性质,理解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不仅没有阻拦,还很支持我的工作,叮嘱我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同时打电话告知了父母,因为疫情不能回家陪伴了,也叮嘱他们春节期间不要串门。
   没有了后顾之忧,我和同事们就像上了发条的陀螺,即刻转动起来,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了。
   “县上的疫情防控会议和通告精神你知晓吗?”“你们村目前有多少外地返乡人员?从湖北方向返回的有多少?你们采取了那些措施进行防控?”……
   从疫情防控筛查点到各成员单位,我们紧紧围绕防控措施落实这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指出,能现场整改的,立行立改;问题较为复杂的,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发现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党委主要领导报告,按照程序处置。就这样,我们在“战场”上奋战了6天,共发现问题3条,提醒谈话1人。

是纪检监察干部,也是共产党员

    看着手机上时不时跳出来的“确诊人数”“疑似患者”字眼,以及各省每日增长的数字,我的心里一阵阵发紧,尤其是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不禁暗下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理应站出来、顶上去,尽管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去疫情防控一线,也一定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那些逆行英雄的坚强后盾。
   “你好,这是我们小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小区的出入证。”“老同志,现在特殊时期走亲访友可能会传染疾病,请你回家。”……
   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我主动申请参与在所居住小区的疫情值守劝返、巡逻、门口登记排查等工作。挨家挨户为小区20多层100余户住户发放出入证,在疫情防控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劝导员,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虽然有时也会被不理解的群众埋怨,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防控意识增强,从一开始“不习惯戴口罩”到“不戴口罩不习惯”,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轻伤不下“火线” 只为责任担当

    正月十五那天,莫名其妙手指疼痛,越疼越厉害,为了不影响工作,赶紧在家里找到止疼药喝下去,没想到根本不起作用,疼了一整晚。第二天早上,妻子担心的让我去医院看看,可看看最近手头上的社区值班、单位监督工作,哪有时间去医院啊,先忍一忍吧。于是咬咬牙去单位开展监督工作,下午回来又赶紧前往社区安排近期值班工作,等回到家,已经晚上了。手指已经肿了,疼的饭都吃不下,妻子开始埋怨,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垮掉了,还怎么去“战斗”?于是,第二天一早赶紧医院检查,是急性化脓指头炎,需要做一个切割引流的小手术,竟然花了我一天的时间!
   “从初三开始还没休息过,要不请几天假休息一下吧,养好身体才有精力继续战斗。”晚上回到家,妻子劝说我休息。
   “算了,手指头不会影响啥的,想想那些每天起早贪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我这算什么?疫情还没结束,我不能停下来,还是力所能及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根据通知,14日之前全县各单位实行错峰上班制度,但为了加快手头上一个信访件的核实进度,我和纪检组的同事还是正常上班到办公室开展工作,终于按照时间要求做好了核对资料、报告撰写等工作。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将继续,我的工作和使命也还将继续,期盼,胜利早日到来!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