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业务之窗 > 文苑 > 正文
相互守望,共盼春来

作者:周栎    来源:四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1  [ 关 闭 ]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来自日本华人送到中国的第一批捐赠物资上的赠语,这是1300年前日本长屋亲王礼佛大唐的赠语,鉴真和尚因此句深受触动,决定东渡日本。后来的物资陆续赠语“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寥寥诗句,传达了两国人民同根生共患难的深厚情谊,让人感动不已。正是这千千万万普通人之间的相互支持和守望,汇聚成为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

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一批批医护人员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在无数家庭欢聚新年的时刻驰援武汉;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长,依然英勇无畏地抗战在一线,让人敬佩;一位四川护士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她说:“我跟其他护士不一样,因为我是汶川人。这场疫情来势汹汹,当时的情景更是前路茫茫,但医护人员依旧义无反顾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冲锋陷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医护人员面前,这场战役比想象中还要困难重重,医用物资紧缺,工作负荷超重,有很大的感染风险,很多医护人员在岗位上连续坚持十几个小时连一口水都不喝,只为节省那一套套珍贵的防护服。脱去白衣的他们,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平凡的面孔,是父亲,是妻子,是儿女,是家庭的顶梁柱,是主心骨,但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了千千万万家庭的平安和幸福,他们是帮我们度过难关的摆渡人。

  在这场战役中,有太多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一直奔赴在各大医院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的志愿者何辉虽不幸感染肺炎逝世,但他说:“有一份力量,就出一份力量。”这份大爱让人为之动容。那些始终奋战在一线的民警、社区职工和基层党员干部,主动组织救援物资的民间组织和个人,义务给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药品、上门救助被隔离人员宠物的志愿者,给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餐食和咖啡的店主,奔波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滴滴司机们,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都在为打赢这场战役而努力。这些平平凡凡又鲜活的普通人之间的相互守望,充满了温情,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固然残酷,但还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在用自己微热的火光温暖大地,照亮黑暗。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所有人奋力划船的时候,我们都将成为彼此的灯塔,相互守望,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