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廉政要闻 > 中省市县要闻 > 正文
中共汉阴县委第十五届十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汉阴新闻网    来源:汉阴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4  [ 关 闭 ]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汉阴县委员会第十五届十七次全体会议在汉阴剧院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部署推进2021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全面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永鑫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飞霞总结和安排经济工作,并对《汉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进行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县委副书记王毅、县委常委黄邦平、刘爱军、刘定东、徐见南、李长国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汉阴发展历程中极其艰难、砥砺前行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决胜脱贫攻坚、冲刺收官“十三五”的艰巨任务,面对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外部复杂环境,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县域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工作合力充分汇聚,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幸福汉阴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谱写汉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必须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扬长补短,必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民生为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崇尚实干,在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中把全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极其重要。要突出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园区、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加快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任务。要坚持务实为民,统筹抓好社会事业、城乡建设、生态环保、文化事业和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担当务实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就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着力提升经济质效;要聚焦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乡村振兴,着力加快农村发展;聚焦城镇建设,着力改善城乡面貌;聚焦创新驱动,着力增添发展动能;聚焦共建共享,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对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以及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预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说明,并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汉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