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廉政要闻 > 汉阴风纪 > 正文
汉阴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作者:吴优    来源:组宣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1  [ 关 闭 ]

11月29日,汉阴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通报了省市抽查核查情况反馈意见和全县“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是中省关注的需要、现实迫切的需要、群众期盼的需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把党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是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具体表现,要切实提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快自查排查,迅速组织力量,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查排查工作任务;要抓实问题整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抓紧整改省市抽查核查反馈问题,务求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推动建章立制,加大村务公开力度、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实现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让专项治理成效最大化。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夯实各方责任,各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自查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作用,县财政局要认真组织实施、实时掌握进度、加大督促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自查排查,形成横向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协调配合,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线索移送、县镇联动、部门交流,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大工作合力;要从严监督执纪,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发现的问题直查直办、严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督促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一卡通”管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各镇党委书记,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内设机构负责人,县财政局各财政所负责人、相关内设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