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廉政要闻 > 汉阴风纪 > 正文
汉阴:坚持落实“三个一”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明明    来源:五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6  [ 关 闭 ]

今年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建立“一日一通气、一月一自查、一季一通报”的“三个一”机制,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日一通气,汇报机制明任务。各室组按照“紧急工作优先做、重要工作加紧做、常规工作按时做”的思路,每天召开内部会议,商讨当天的工作安排,制定当天的工作计划,并将商讨结果向协管领导汇报,由协管领导对安排的工作再补充再完善。对工作落实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协管领导汇报通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通过一日一通气的汇报机制,各室组任务更加明晰,让协管领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促使各室组工作开展提质增效。

一月一自查,三单机制压责任。机关各室组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销号清单,每月25日明确本月任务内容,设定完成时限,明晰责任人,同时对照上月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自查,对照任务落实情况,填写销号清单。对未完成销号的工作要说明具体原因,提出具体计划。通过一月一自查的三单机制,将任务分解,责任压实到人,切切实实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

一季一通报,约谈机制敲警钟。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负责,分别对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镇纪委每季度案件查办情况进行通报排名,对单月排名靠后的办案单位由协管领导予以提醒警示;对连续两月排名靠后的,由分管领导约谈室组负责人和镇纪委书记;对连续三个月排名靠后的,由主要领导约谈包连室组镇的协管领导,并对工作不力、消极怠工的予以问责。通过通报约谈机制,为工作落后单位敲响警钟。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样一种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营造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一步接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紧,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汉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