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首页 > 廉政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共汉阴县委第十五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县委宣传部    来源:县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0  [ 关 闭 ]

  1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汉阴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永鑫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19年度工作并安排2020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飞霞就全县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县委副书记王毅组织学习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建设幸福汉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激发新动力,经济质效呈现新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改革创新迸发新活力,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年脱贫退出9479户21880人,出列贫困村69个,有望按期实现整县摘帽目标,多项工作受到中省市表彰,多个省市现场会在汉阴召开。

    全会强调,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建设幸福汉阴目标,持续推进“四大战略”和“1533”发展布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发展质量更高、城乡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民生改善更大、社会治理更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要积蓄发展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突出项目带动、园区承载、产业支撑、消费引领、实体发力,着力培育经济增长强劲动能。坚持项目为王,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挂图作战建设项目,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提升月河工业集中区、现代农业园区、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三沈”文化产业园、现代物流园区层次,坚持创新驱动、品质引领、融合共赢,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激发消费潜力,培育壮大育幼、养老、家政等服务型消费,培育康养旅游消费新热点;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政策的宣传和落地,健全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聚焦工作落实,严格执行脱贫摘帽“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剩余1498户3183名贫困人口脱贫,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加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力度,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汉阴。构建基层治理格局,全方位推进农村、城镇社区、移民搬迁安置区和工业集中区治理工作。将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作为提升农村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带动“321”基层治理模式在全县落地落实,健全基层治理制度,夯实平安汉阴根基,巩固提升“三率两度”,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生态建设,守护碧水蓝天。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刚性落实生态环保红线要求,增加生态产品供给,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态法治观,扎扎实实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强化生态监管。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幸福指数。建设宜居之城,着力提升城镇品质,努力把县城建设得更加精美,持续推进蒲溪、漩涡、双河口等特色集镇建设;增强县城管理软实力,加快智慧城市管理数字指挥中心建设步伐;推进就业创业,加大组建村级劳务扶贫公司力度,加大“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发展社会事业,加快提升各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县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全会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化落实“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健全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突出问题,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教育、医疗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办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就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时强调,围绕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任务与目标责任考核衔接,要聚焦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实施项目投资攻坚,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全力推动投资持续增长。要聚焦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聚焦城镇品质提升,坚定不移抓城镇建设,增强产业支撑和人口吸纳能力,着力营造优美整洁、便捷舒适的城市环境;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抓生态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抓改革开放,深入对接“一带一路”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聚焦共建共享共治,坚定不移抓民生保障,促进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市场监管、文化惠民等工作,保障水电讯等安全畅通。
  全会强调,贯彻本次全会精神重在落实,要忠于事业,在提高站位上抓落实;要勤于学习,在增强本领上抓落实;要躬于实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勇于担当,在扭住难题上抓落实;要严于律己,在坚守底线上抓落实,要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夯实责任,迅速分解任务,加大督查督办跟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文章录入:hyxjw    责任编辑:hyxjw 
 
 
 Copyright 2014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汉阴县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陕ICP备14005666号-2 投稿邮箱:hy5219632@126.com